想念

 

想念在中国的12天。

想念在中国时每个早上,一打开眼睛就会看到大街小巷的告示板广告板路名店名车辆….全都是华语,看了让人有种很舒服很亲切的感觉。

想念中国的米线,一种很好吃的米粉,比米粉还要粗比黄面较细,附有弹性,口感超好,煮汤或炒都好吃。

想念中国Mc麦香猪铆包,也许是我国种族的关系让我变成了井底之娃,第一次吃就爱上了它,难怪这么多人爱吃。

想念中国的米饭,外表看起来和日本米没两样,吃起来就会有一点点分别,但无损它的口感。如果你也喜欢吃寿司或日本米饭,那也许也会爱上中国的米饭。

想念在中国超大超阔超多人的火车站前烈日当空坐在地上和他一起吃着一包人民币3块钱的渣饭,那真的是所谓的渣饭,饭菜混在一堆,看似有些反胃,但吃起来却非常好吃,真的是人生一大尝试。

想念在中国坐火车的时候,那些情景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在那狭窄的火车里可以看到所谓贫穷与富有的分别,从他们的衣着言行举此就可以分辨,长长的火车走廊上坐满了没钱买坐位的乘客,有几幕看了不禁让人心寒让人心疼。尤其是看到衣衫简陋还带着小孩的妈妈站在走廊站在座位旁被人拥挤,有些甚至抱着小孩坐在厕所旁打瞌睡,他们一站就要站好几个小时,有些还饿着肚子挨到目的地。亲爱的看了不忍心就站了起来让位子给他们。可怜的亲爱的在长达8小时的路途里都没有好好的休息,一路上都抱着我聊天和只为了照顾睡觉头会不停摆动我。

想念在中国时亲爱的拿着吉它自弹自唱一脸深情宽宽的样子加上动听的歌声除了陶醉还是陶醉。

想念在长城上蹦跑和人济人的时刻。

想念在大街小巷亲亲我我和自拍的时刻。

想念一个人搭飞机一个人等飞机一个人坐飞机的感觉。

想念一切游山玩水的日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随笔.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