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你不明白

"肉骨茶"陪我过新年
初一到初八的消夜
一干一湿加辣椒仔
猪朋狗友聚集一桌
一边哈拉一边喝茶
 
 
对不起朋友
今年和往年不一样的地方竟然是
选择和家人过年放弃和情人朋友
有情人的新年大年初一就闪到不见人影
没情人的新年大年初二就和猪朋狗友去旅行
原本计划好和猪朋狗友们去旅行
但思绪挣扎了一整天,电话响了一整天
朋友一个接一个打来问理由死命"塞索"
甚至半夜三更驱车来家门口
几个大男人加上个半进入梦乡的小女人
试图用赖死不走的门儿强迫
但坚持选择跟家人去云顶
理由却可笑得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我这没天良
 
 
很吵
大家庭长大的孩子必然会面对"吵"的现象
一家十口再加上嫂嫂,两个姐夫,五个小侄儿/女
天未亮哭声笑声吵声偏布整间家
一人一句话都足以淹死了
从小到大都是在吵的环境下长大
虽然喜欢家里人多够热闹
但却不喜欢吵
小时後每每家里开战就会躲在屋后的天台上
望着天空闭着眼睛幻想着逃离战地
耳根得已清静
哎~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有时不知是太多把嘴巴讲话吵
还是家人讲话太快太大声吵
吟或是大家都是牛脾气吵
天台,成了我从小的避风湾
靠岸的灯塔在哪儿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随笔.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