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

从小看台湾综艺节目长大被主持人洗了脑
从吴宗宪的综艺旗舰到我猜到食子路口
就一直向往台湾的景点和美食
直到真正游玩后了解后才发现
果然是Belum TRY Belum TAHU
事实并没有媒体宣传的那般好
台湾从北到南的中央山脉把台湾分成东部和西部
东部到西部也只有那仅仅的几条通道
东部的宜兰,花莲和台东发展的很慢几乎是山城
基本上可以和kedah相比,不去好过去
西部的高雄,台中和台北对我来说才是主菜
台中的逢甲夜市和台北的士林夜市最让我念念不忘
那短短的三小时逛街哪够噢  有点很不甘厌
夜市大得很,是个购物好场所,小吃处处特别处处排长拢
可是一定要强调的是台湾美食很多又特别又搞怪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吃,是很讲究个人口味的
对我这个什么口味都可以尝试的人来说
我觉得台湾的食物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好吃
可能是调味料的关系,看是很好吃,吃下去味道怪怪的
比如:棺材板,澹仔面,大肠包小肠,大饼包小饼,噢阿煎,阿给,鸡扒等…….
味道都怪怪的,还是马来西亚的食物比较好吃
可能是吃惯自己国家食物的口味也喜欢自己国家的食物
在台湾的第三天全巴士的团友就猛在弹台湾所谓的“美食”了
客人个个宁愿去7仔买杯面吃
而我也开始想念起roti canai, asam laksa,nasi lemak, 板面,加叻面,鱼头米,keropok……..
对我来说我们的食物比他们的好吃很多又多元化
所以有些东西不可以单看表面,试了就才知道
回到了公司,同事们便笑着问我台湾的东西是不是很难吃咧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觉得而已,全公司的人都这么认为
下次去台湾恐怕要三餐啃杯面了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探世界~爱自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台湾游 的回复

  1. 绿芽说道:

    哈哈! 我还是不敢相信竟然是如此?怪不得马来西亚商人只把少许的台湾风味带进大马。原来不是大家不够商业脑筋而是大部分小食都不好吃。
     
    那么,我得把去台湾的目标mark为购物天堂,等存够了钱才去扫货咯 =) 谢谢你的质询,是个很好的参考。
     
    这个部落就写很多很多你出游的经验和小贴士吧?…..一定受网友欢迎的。。。加油!!

  2. 水果妹说道:

    我只可以说“吃”是很个人口味的。
    我们在马来西亚吃到的台湾美食都已经被美化了。
    怎么说呢!
    就是大马商家已经将台湾美食的调味料进化成符合大马人的口味了,和我在台湾吃的时候不一样的。
    比如说shopping mall “士林夜市”的噢啊面线,鲁肉饭,珍珠奶茶,香肠和鸡扒都比台湾的好吃。
    但,台北的士林夜市真的是大得不行,很多适合我们的时尚衣物可以逛。
    他们连铁帽都花巧过人,我差一点就买了回家了,只可惜行李暴满了。
    还有台北的淡水老街,九份和基隆都不错,逛街会逛到傻。。
     
    所以我和我的38朋友说,去台湾最好是FREE AND EASY 台北就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