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绑鞋带时.
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覆你早已听腻的话指.
请你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讲过千百篇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
请不要责备我,
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
请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臂扶我.
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
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
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
 
 
 
父母在不远行,
我承认, 我固执我坚持我叛逆我不听话,
当天老爸恳求的那幕, 至今依然深深的印记在心里.
虽然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办法做到100%的孝顺女,
但我会用一生努力100%的配合你们的每一个要求..
有时唠叨的你们还是会让我受不了想反驳想逃离,
不过深入的想想算了,你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好..
原来, 家才是我一辈子的避风港
原来, 家人才是我一辈子的港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自我增值.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当我老了 的回复

  1. py说道:

    还记得看这一篇文章的时候,是我们在Bali遇见又离别的那一天,很真很感出。我把这篇文章大声的念一篇给他听,重复又重复的解释一定要他领悟当中的意识。太感人了。。

  2. 水果妹说道:

    亲爱的, 往事只能回味……为我们快乐的精彩的每一天加油…….再来一次红酒聚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