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上海

四月二十二日      01:22
这两天的上海对我来说真的是天寒地冻
白天的14度对只套围巾跑团的我来说是还好啦!
但晚上的10度对只穿拖鞋短裤没外套去上网吧
阵阵寒风入骨冷入心扉来说简直就是刺激啊…爽啊…
国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外国来的因为都不穿外套像个神精病的
没办法没事干又不想早睡又想找人聊聊天
一连几天和团友回到酒店后就流连网吧
中国上网吧真是超便宜的
3个小时45分钟才那区区的人民币10元, 上哪找啊…..
前天请教了小张一首诗
一直都还蛮喜欢的, 只是把它还给了中学老师
虽然不是完全了解当中的意识
但不用紧, 喜欢就好
 
春花秋月何时了, 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 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探世界~爱自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人在上海 的回复

  1. miss说道:

    没记错的话,这首诗是form 4的南唐 李煜 《虞美人》我大学时,同学们还将其谱曲,好好听哦~

  2. 水果妹说道:

    pipo 果然利害哈~~我也找到这首歌是谁的作品了…生于南京的南唐后主李煜, 是一位著名的词人,被王国维誉为"一代词宗",写下了诸如“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