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诚则灵, 慧心一笑

回国三天了还是有点不习惯,
连续两个星期出团差不多14天都在国外,
虽然一团是工作一团是自己去玩,
但对我而言两团都是在工作都是一样累。

”一生最大的心愿”
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努力工作, 努力赚钱, 努力存钱,
终于还完了债务, 也实现了一手一脚细心策划的旅程。
用了一年的时间精心计划的6
旅程, 总算顺利的完成了,
靠自己的能力亲自带父母和二姐出国玩, 一路照顾任差役。
原本没打算这么快实行, 但听了台湾导游的一句 ”人生60一个结”
刚好老虎妈妈今年60岁了, 想想也是时候了, 就让她早点开心吧!
完成后我也可以放心地去追逐我的NZ梦想了…..

这趟6旅程真的很累, 比带团还要累,
无形的压力尤其是从别人脸上,
不只心理和生理的累, 心灵上也累垮了是他人无法明白和体会的累。
你不是我, 不要说我自讨苦吃,  而是有苦自己知
每次都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说好要狠心还是会担心
安慰自己, 别人不好是别人的问题, 不要把别人的问题带给自己。
眼看着深圳导游为了帮拍照小妹, 用了低声下气的语气要求买团体照的时候,
他们不但没帮忙, 还给了导游
拍照小妹脸色看, 刹那间 ”心寒” 的感觉又出现了。
导游都开口说到明也要求了, 帮帮18岁离乡被井的小女孩买一张照片
出国旅游不就在于, 走走看吃吃看拍拍看买买看, 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
既然都明白中国13亿人口, 找吃糊口不简单, 为什么不可以体谅一些
又不是要你给十万八千, 区区那马笔四十元,  就当做帮别人糊口啦!
有时我在想是别人不识大体? 还是我身在这行业看到太多的人情事故
呢?
还是那句 : 一种米养百种人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怀念上次的香港团,
当时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亲爱的”zen 看路带路,
而我就轻轻松松的做”跟得夫人”吃吃喝喝拍拍照。
这次
香港三天里每一个行程都要自己安排自己找方向,
看着地铁图找路线, 又怕找错出入口, 顾前等后, 真的很累。
zen, 真的很怀念有你的香港……

还好一切都过了, 完成了。
看到家人开心的笑脸一切都值得了。
要好好赞赏自己在25岁前做到了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办到的事。
现在每晚睡觉都会慧心一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探世界~爱自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心诚则灵, 慧心一笑 的回复

  1. ღ♡.辛蒂亚♪♬说道:

    你好棒也,水妹^^;贺,你的心愿完成了;也贺,你安全回国啦^^;

  2. Johnny说道:

    只要家人开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3. 水果妹说道:

    辛蒂亚,谢谢…….完成了心愿心里踏实了很多也安心了。J,对……..我一直都抱着 \’\’只要家人开心, 什么都可以\’\’ 的心态就算有什么争吵不满, 回头想想 \’\’一家人\’\’ 就算了。

  4. Johnny说道:

    难得成为一家人,有些事情就算了!没得吵,徒然闹得不愉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