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我家

一踏进家门就听到电视声
讲话声笑声和吵闹声
听见妈妈碎碎念的声音
有妈妈煮好的家常便饭
虽然比不上餐馆的美味
但胜在温馨满分
最后吵着谁要洗碗
还有饭后水果
屋里有兄弟姐妹谈天论底
温暖的家温馨的家人
 
 
 
 
这不是我的家
这些都是我向往的家
我家不好吗?
不是不好而是大家都很忙
从小羡慕别人家有住家饭吃
羡慕别人家每天都热闹有人
羡慕别人家新年有团圆饭
羡慕别人家有庆祝生日
长大后才理解原来是为了讨生活
八个孩子太大太多的负担了
才没时间没办法关心陪伴照顾
欣慰的是从小兄弟姐妹就挤在一块睡
才感觉到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原来还有很多人陪伴着我
 
 
(李先生’排谢’放了你家人的照片,一场老友我知道你不会和我计较的ho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你家我家 的回复

  1. Johnny说道:

    家家都有自己难念的经,却也有其独特的温馨。没有一模一样的家庭,快乐也没办法复制,重要是在不怎么舒适的环境下,捉住快乐、创造快乐和享受快乐。

  2. 水果妹说道:

    我喜欢大家庭,我喜欢热闹,我喜欢回到家家里有人的感觉,我喜欢团聚,我喜欢吃住家饭,我喜欢大家一起吃饭的感觉,我喜欢有人可以靠的感觉。如果你也有这样的一个家,请带我去感受一下。因为,我不喜欢一个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