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冬瓜糖水

不想喝单调的薏米水
但又不想太麻烦
二姐教我用冬瓜条代替普通的糖
在两块钱斋店发现他们在薏米水里加了腐竹
嗯~感觉不错蛮好喝
买了材料回家就马上尝试
第一次有点失败
因为放了整包腐竹结果料多水少
这次只放了半包腐竹就好喝多了
感觉就像在喝腐竹薏米糖水
 
材料:薏米一包,冬瓜条一包,腐竹半包(汤水专用)
 
步骤(1)将薏米洗一洗,然后用文火煲一个半小时
 

步骤(2)待薏米熟后,加入冬瓜条调甜味
 
步骤(3)最后把腐竹过水一遍,然后撕小片放进去煲半小时就完成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烹饪.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条 薏米冬瓜糖水 的回复

  1. Beyonsue说道:

    薏米有助于利尿不过你煮这么大锅怎么没有分一杯来hehe。。。

  2. 水果妹说道:

    薏米和冬瓜都有清热利尿的作用。我已经习惯煮东西会煮得好像开趴地这么多了,我妈常说我煮给全村人喝。如果你住我家附近的话我可是不介意送去给你喝的哦~我喜欢煮东西给人吃煲汤给人喝~

  3. Johnny说道:

    不是所有糖水店都会将这一道糖水煮好!许多都缺乏腐竹的香味,然后都会超级甜,因为不是放冰糖或者冬瓜条,所以味道差很多!!我很喜欢这一道糖水的!呵呵

  4. 水果妹说道:

    SEA PARK 的两块钱斋饭店有卖腐竹薏米水,很香很滑,好喝。我就是在那里偷学回来的……kekekeke

  5. Johnny说道:

    我的室友要搬走了,所以要找一间便宜的屋子,然后可能会自己一个人住,到时候就有机会煮了。你偷学人家的,我正式在这里向你拜师, 哈哈哈!!!

  6. 水果妹说道:

    哈~哈~哈~偷学也要有两下功夫的耶!拜师?严重了啦!都是一些简单的煮法,很容易看懂的,但很少男人喜欢煮东西的。我以前还天真的想找个厨师的老公呢~但后来发现原来我比较喜欢煮东西给别人吃服侍别人。

  7. Johnny说道:

    结果偏偏找到一个嘴叼的老公,怎么煮都不合胃口,哈哈哈!!呃。。。。我是懒惰收拾。。。还有觉得准备功夫很累,不过煮的过程和享受成果的时候很爽。呵呵!!

  8. 水果妹说道:

    我不怕嘴叼的老公,最怕他不喜欢吃,那就浪费我喜欢煮东西才华了。我对自己喜欢的人是没有底线的,而且魔蝎座很有耐心的,我相信我一定会解决他的嘴叼。哈哈~那……不是我卖花赞花香,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喜欢煮,喜欢洗,喜欢准备。18岁前我是十指不沾阳春水,18岁后犯贱爱做家务。

  9. Johnny说道:

    哎哟!这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琢磨18岁之前和之后又这么大的差别?难道因为。。。。。也对啦,如果不喜欢吃,那就英雌无用武之地了。。。。。。。呵呵

  10. 水果妹说道:

    我好命啦!因为我18岁之前我都不用做家务,扫地~抹地~洗衣~洗碗~所有的家务统统都不用做,都是我大姐和妹妹做的。所以18岁后出来城市读书,就开始学会做。哈~还蛮好玩的

  11. Johnny说道:

    果然好命!!那么你大姐也是蛮不错的嘛!爱做家务的女人都不错的!!

  12. 水果妹说道:

    没办法做大姐的以生俱来的责任感,蛮惨的,还好我不是长女,不然我就不可以做我所爱了。大姐万岁 : )

  13. Johnny说道:

    不过,她蛮凶的,我很怕一下~!!

  14. 水果妹说道:

    没办法,谁叫我妈生她浓眉大眼,再加上她从小凶我们凶惯了,久而久之凶样就出来啦!哈哈~所以我们要笑容常开,才不会有凶样。

  15. Johnny说道:

    你要多多煲腐竹薏米给她喝, 下火啊!! lol

  16. 水果妹说道:

    哈哈~好主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