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太忙了

去年带团去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
由于玉龙雪山又化分成七八个小景点
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都需要一点路程
有些需要用电动车有些需要巴士有些只需用双脚就可以到达
途中经过”牦牛坪”时团友们都停下脚步来
原来眼前的一景一物美得像一幅图
就像平时在明信片上看到的人间仙境的景色一样
那积雪不化的玉龙雪山在碧蓝天幕的映衬下形成了一条龙的景象
从山脚望去如同一条瀑布悬挂天际,令人震撼不已
再加上小溪流水前拖着牦牛的纳西族
一眼望去很难叫人不停下脚步细细欣赏
 
 
皮肤漆黑的纳西族看到我们后就走前来向我们兜售坐牦牛配套
单骑牦牛拍照要人民币20元
租民族衣服另付人民币20元
4R照片现场拍现场拿一张人民币10元 
由于这价钱对跟团旅游的游客来说还算便宜
当场有些客人就马上付了钱穿上民族衣骑牦牛开心拍照留恋去了
有些客人则害怕牦牛的味道而站到一边去拍照算了
而我也只是帮客人拍拍照用眼睛去欣赏用心去感受
我不付费去骑牦牛的观念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和牦牛拍照留恋
也不是因为牦牛很臭
更不是因为我不舍得消费
眼看那可怜的牦牛的鼻子被粗大又尖锐的铁链牢牢牵着
皮肤漆黑的纳西族用力的牵着它找着好位置给游客骑坐
也许是因为疼痛的关系牦牛做出了摇摆的反抗意识
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所以就选择了不骑坐它
导游小赵知道我没骑坐牦牛后就问我为什么
因为领队不用钱的嘛!不坐白不坐
过后导游小赵和我说了”长江三峡的故事”让我明白其中的道理
故事的意识大概是如此
如果每个游客看到河边的船夫磨损的手脚在烈日当下拖着坐在船板上的游客往逆流的方向去
因为心痛和不忍心而选择放弃乘坐前往景点参观
那船夫们就损失了赚钱的机会,也许那天的三餐就成了问题,家里的老少也要挨饿
那旅游景点就少了游客的观光,也许当地人会少了就业机会,旅游景点也少了一处
虽然我们看到船夫的落魄可怜,但他们没偷也没抢,靠自己的劳力换取三餐的温饱
由于不曾身在贫困的生活里,所以难免不能体会和了解
世界之大,很多东西我们只看到表面而遗漏了背后的含义
 

 
 
决定了
四个月后的柬埔寨行我要带多一个行李箱去
里头要装满很多的小孩鞋子和衣物去学校派
啊~要和他们讨论看看说不定他们也会说好
 
在某个路网上看到的:
AKIRA Landmine muzeum的布告板的一则小notice:

PLEASE DO NOT GIVE MONEY TO STAFF OR CHILDREN
WE PAY SALARIES AND PROVIDE EVERYTHING THE STUDENT NEEDS

IF YOU GIVE MONEY TO OUR CHILDREN, THEY WILL NOT GO TO SCHOOL
AND YOU TEACH THE CHILDREN TO BE BEGGER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随笔.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3 条 上帝太忙了 的回复

  1. miss说道:

    行,当然行….

  2. 水果妹说道:

    那就一切照旧,每个人一个背包装自家物,一个行李箱装捐赠品。刚好新年一定可以找到很多好心人士捐款物品的…hihiz利存有特权,因为他是我们历史见证的工作人员。

  3. ღ♡.辛蒂亚♪♬说道:

    哇噻~你们真了不起!

  4. 水果妹说道:

    亲爱的,要加入我们的背包行吗?我们四人行= 一个资料员,一个摄影师,一个讨价还价高手,一个摆美(还蛮美的啦!)kekekekeke

  5. Johnny说道:

    让我猜猜,你是摆美的,misspeepo是摄影师?呵呵

  6. 水果妹说道:

    哈哈~谢谢抬举了……我可是能文能武的哦!传说中的‘进得厨房,出得厅堂’资料员正是本人也摄影师是misspeepo的爱人讨价还价高手是我们的一个男性朋友摆美那个就是misspeepo喽

  7. Johnny说道:

    哎,眼镜片碎满一地。那个ah peepo 去摆美?实在是不敢想象! 那么你应该当厨师了!!对了,如果我想捐赠一些物品,你觉得如何?有什么意见?。。。。。。。还有哦,我想问你,你认识潘俐媚还是认识她妹妹?

  8. 水果妹说道:

    OH MY GOD~你说的潘俐媚是SEKINCHAN的吗?她的年龄大概是?我家的霸道大姐也是叫潘俐媚。捐赠物品。欢迎欢迎,多多都收,我们安排时间去跟你拿,我们是18/2/2010 出发,所以还有很多时间。小心AH PEEPOO听到心碎,然后拿碎片丢我~哈哈哈哈

  9. Johnny说道:

    晕!就是那个当老师的俐媚咯!!32岁 8月生日的咯!!天!!想不到!!我是在她的Facebook 看到照片,那张照片有5个人,她只是些两位朋友、和两位妹妹但是没有写清楚是谁。我就留言说我认识你 [那个穿粉红色衣服的是我的网友],然后那个留言不见了,我以为我没有存到,后来我又留言一次,隔天又不见了。看样子,有人怕。。。。呵呵!!

  10. Johnny说道:

    ah peepo 要拿碎片丢的人应该是我咯,我在背后说她嘛!她是住适耕庄的。我有去找过她,那时候是水果档还没结业,还和她去了水果档口对面的酒店和咖啡。记得我还和ah peepo 说过我的朋友家里买水果的,她可能没留意吧!!世界真的很小!!我的意思是想知道有什么物品可以捐赠的,需要例子!不然给你们那些不适用的就不好咯。

  11. 水果妹说道:

    天啊~这世界也太小了吧!赶快打999,我就快晕了。我可以很肯定你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家的\’\’霸道大姐\’\’喽~ 我连她的facebook都没有你竟然会有,甘拜下风。真的很有兴趣想知道你是怎样认识我大姐的….哈哈!我家的水果店是在去年才结业的,所以你应该是两年前来的吧!我之所以会叫\’\’水果妹\’\’就是因为我家是卖水果的,而且我从小都会待在店里帮忙,然后被适耕庄人叫\’\’水果妹\’\’ 叫啊叫的就变成习惯了。我做了调查,柬埔寨的小孩都没有鞋子穿,也缺少上课的文具,所以我们打算买几袋鞋子和文具去学校派,如果有小孩的衣服也会带去。

  12. Johnny说道:

    哈哈!!朋友的朋友,那个朋友可能你也认识,她叫潘佩娇。我第一次见你大姐是在2005年,我们去金马伦游玩,三辆车大约14个人。记得好像有和她合照,照片好像没拿到。 =.=llll 那天九月多有见过她一次啊,就是那时候她告诉我水果档结业了。狮子座的都是这样的啦!对啊,那时候我还在想,你该不会认识她吧!但是我想应该是你喜欢吃水果才有这花名。 但是我看过你和你二姐的照片,你和二姐比较像,和你大姐不像,所以我才没有联想到那边去,呵呵!文具是最便宜的。鞋子=拖鞋行吗?让我安排看看!!

  13. 水果妹说道:

    潘佩娇是我大姐的最要好的朋友。看来你蛮了解狮子座的女生哦~我家的大姐和二姐都是狮子座,都是一样的特征\’\’自私,霸道,任性,坏脾气\’\’我觉得买便宜的人字拖比较好,我们留意过tesco有卖大概一双RM2.00的。文具我想还是留给我办好了,因为我二哥是批发文具的,我可以拿到便宜的价钱。

  14. Johnny说道:

    是咯,她今年年底结婚咯,到时候你妈妈一定又拿你大姐来唠叨了。呵呵!因为我追求过狮子座的女孩子嘛!感觉面对一只狮子咯。哈哈!你说的特征真的是典型的狮子座人那么你认为要多少双鞋子会适合?

  15. 水果妹说道:

    爱情最奇妙的地方就是\’\’爱屋及乌\’\’,如果真的爱上的话,不会计较和介意他的一点一滴的,反而是重视两个人之间的共识的。嗯….我是打算买50-100双的,不过好像蛮贵的,你量力而为九好,我还会再找好心人士的。哈~我会找我大姐的,告诉她\’\’每日行一善,早日嫁出去\’\’………太可恶了我,大姐看到一定会干掉我。

  16. Johnny说道:

    50双 x RM2/双 = RM100, 我觉得还可以负担啊!!让我去找找看!你这么说,如果我是你大姐也会干掉你,哈哈哈!!嗯,不过好像还找不到有共识的人。。。我发现我追求的,许多都是爱自由,再不然就是事业心重!!

  17. 水果妹说道:

    如果这么容易就找到有共识的人,那月下老人不就白领工钱咯~ 我想月下老人应该是在每个的脚下绑了很多条错的线和一条对的红线,让我们兜兜转转的才遇到那个对的人,让我们在很多的错误里学习珍惜和相处。曾经失去,曾经得不到,才知道珍贵,才会珍惜。你追求的,许多都是爱自由,再不然就是事业心重!因为你喜欢独立自主和认真自信的女性嘛!因为她的独立自主所以她可以自由的生活自由的不受约束,因为她的认真自信造就她事业心重。看来你很容易栽在狮子座和射手座的手里……嘻嘻~

  18. Johnny说道:

    可是我朋友很多都说我适合找年纪轻许多的女孩子。射手座没有试过,狮子倒有几只,你姐不就其中一个咯![这句纯粹搞笑,要不然我灵魂真的找不到自己的尸体。] 天蝎也有几只。。。呵呵。很矛盾咯,不喜欢太弱,也不喜欢太女强人。。。。真不容易满足自己

  19. 水果妹说道:

    现在的爱情很难去局限要找怎样的条件。因为现在的人大多都受高教育,领高薪水,可以自立更生,甚至觉得单身更享受。跟着感觉走吧!感觉对了(可以相处,可以迁就,可以沟通)就是了再者,给自己一定的择偶条件,也就是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慢慢找\’\’,有时会因为这些一定的条件错过了\’\’对的人\’\’

  20. Johnny说道:

    现代爱情,不再单纯。科技越发达,灵性越消失殆尽。爱情,已经不是从心开始,也许是从金开始。。。。。感叹

  21. 水果妹说道:

    对对,爱情,已经不是从心开始,是从金开始。现在很难找到以爱为出发点的爱情了,一切都归于现实了,就算自己还保留着一份纯朴的爱,但对方未必是如此。趁我还有一点青春,我希望我可以找到那个和我对爱情有一样共识的人。

  22. Johnny说道:

    还没找到咩?还是找到了却还不能确认呢?我以为那个是涅~~~

  23. 水果妹说道:

    曾经以为找到了,就是他了,但原来大家的共识不一样,时机不对。现在找到了却还不能确认,努力寻找共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