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汤

材料:鸡肉/排骨,稽子,红枣,当归,棠生,玉竹
 
额外材料:香菇 (个人喜好)
 

步骤(1)将全部药材过水一遍(阿母说药材不用洗多次)
步骤(2)鸡肉/排骨用沸水去血水一遍
步骤(3)最后将全部材料放进锅里用文火煲2至3个小时,放盐调味
 
(提示:如果喝不完不要浪费,放maggie面去煮,就变成好好吃的药材面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烹饪.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药材汤 的回复

  1. Beyonsue说道:

    药材好补啊我喜欢喝

  2. 水果妹说道:

    嗯~真的很好喝哦…..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也煲来喝喝,很简单而已,抄下材料拿去药材店买,再去巴刹或超市买一块鸡肉就好了。俗语说:女人会煲汤,老公会多疼20分

  3. 小蜻蜓说道:

    我喜欢煲汤可是就是对药材汤退避三舍 ,我很怕药材的味道 .记得小时候妈妈煲给我喝 ,我还偷偷地倒掉 , 给她知道一定会被打死 。这里要提提 , 你介绍的其他菜肴 , 我都喜欢哦!

  4. 水果妹说道:

    小蜻蜓,噢~基本上这个药材汤不会很重药材味的,如果你怕药材味重的话,那你可以减少棠生的份量,或者放多一点肉。真羡慕你有住家汤喝,我从小都没有这种幸福,因为我啊母很忙,孩子太多又要忙生意,要好好珍惜你啊母的爱心汤哦~谢谢你的赞赏,我现在要去享用美食了,明天放上来介绍给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