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Park Nasi Lemak

昨晚去了Sea Park 吃Nasi Lemak
朋友问真的有这样好吃吗?
我答去到你就知道了试了你就知道
这样讲好了
‘’‘大多数人都说好吃
‘’‘很适合我们华人的口味
还有一样很特别的
就是PJ Area的Milo特别好喝
因为Milo放很多,很像不用钱这样
还是说Mamak的人买Milo比较便宜
朋友说它的炸鸡肉很好吃
但我就觉得还不错而已
因为我吃过更好吃的
在Kepong的某个Mamak
 
 

热热烧烧的饭盖上一粒四分熟的mata kerbau,配上红红香辣的sambal再加香脆的炸鸡
Nasi Lemak Ayam = RM 4.50
 
 
给我一杯Milo Ice和Nasi Lemak Biasa我就很满足了
 
Nasi Lemak Biasa = RM 2.50 (很明显比一般的Mamak贵)
Milo Ice = RM 1.80 (嗯~物有所值)
 
 
 没有店面没有厨房,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位置就可以做生意了
每天大概下午5点开店,就在Maybank后尾, 到了晚上就会大排长龙的桌子在马路上
 
 
 
一个很得空很有心思的人弄的,有点复杂,但我看得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走吃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7 条 Sea Park Nasi Lemak 的回复

  1. Johnny说道:

    请问 kepong 的是在哪里啊?我住在kepong 的涅!!你说的sea park 这间我吃过maggie mee goreng,普通而以,但是nasi lemak 就没吃过,所以没办法给评语咯!!

  2. 水果妹说道:

    我的朋友大致上告诉我说‘是在kepong 星期天的pasar malam,棠记蛋挞后面,ninja cyber cafe的前面’。明白吗?我不是kepong人,所以我不懂,你懂就好。

  3. Johnny说道:

    哦!! 嗯,知道在那里了。找时间去试试看!不过sea park 这间我去问了朋友,他说真的不错!!

  4. StAR说道:

    呵呵. . . 那是一间网咔前面为了减少打劫事件发生所开的小小mamak档, 没想到竟然以Nasi Lemak 闻名.但是真的听说诈鸡肉相当不错…

  5. Johnny说道:

    听到StaR 4iSh 那样说,感觉非试不可了。。。。

  6. miss说道:

    很想念哦,以前住pj我和他也时常报到!~马来西亚的各个角落都有好吃的nasilemak.wangsa maju TBR 靠近拉曼学院哪儿也有好吃"那是你妈!"

  7. 水果妹说道:

    kepong ninja cyber cafe 前面的诈鸡肉真的很好吃,我没试过坐在那慢慢吃过,因为那里很难找parking,所以都是朋友打包给我的。呵~打包的诈鸡肉都已经很好吃,够烧够香够咸够脆,可想如果坐在那享用的话一定会更好吃的。

  8. 小蜻蜓说道:

    我也想吃 ~~唉 ~~~

  9. 绿芽说道:

    这个map好特别 ^^谢谢分享,找一天去试试看

  10. 水果妹说道:

    小蜻蜓,想吃就去吃啊~人生短短几十年,想了就定个时间去吧!

  11. 水果妹说道:

    小绿芽,嘻~这个MAP是网路上一个很闲很有创意的人弄的,我只是COPY & PASTE而已。记得要试 SEA PARK 的 NASI LEMAK 和 KEPONG NINJA CYBER CAFE 的炸鸡哦~

  12. Beyonsue说道:

    对对,就是这间我去吃过liao~~不错吃!

  13. Prince说道:

    哇咧got map somemore, cool!setapak tbr这里的nasi lemak也很好吃的

  14. 水果妹说道:

    SETAPAK TBR………好,我这个星期就去试试看,谢谢啦!

  15. Johnny说道:

    其实,说到nasi lemak,想要谈谈真正的nasi lemak,纯粹分享。亚罗士打长大的我,吃到的椰浆饭都是非常小包的,但是味道却是最棒的。此等椰浆饭,在吉隆坡仿佛是不曾见过。连美食大师蔡澜也说过,真正的椰浆饭是应该裹在香蕉叶,而且是小小包而已,现今的分量是被城市人“吃大”、“吃到变豪华的”的,失去了椰浆饭的精髓。而且,城市中的热椰浆饭,[不用蕉葉,直接用碟;粒粒分明,別說蕉葉味,椰漿味也出不來。明明嗅到了,總像打了折扣,吃下無感。勺一湯匙參峇,稀得可以淋飯,找不到一塊洋蔥一隻江魚仔。蛋打在煎餅鐵板上,不讓蛋黃熟即鏟上,可以撈飯;可惜蛋味全無。江魚仔炸好另置一堆,脆的還好,最怕火候控制不宜,韌而不斷,在嘴裡和花生纏鬥,苦了戰圍裡觀戰的飯,不知該不該吞。花生常已漏風──方便作業,塑膠糖罐只虛掩不肯蓋緊。转载自曾翎龍-木屋部落http://www.got1mag.com/blogs/linloong.php/2008/07/08/-141#more3657] 除了以上的缺点以外,还有一种就是喜爱以较大只的江鱼仔为佐料,但是个人觉得那些细细小小的江鱼仔,味道更香、口感更好,太大只破坏了口感的均衡。那味道的差别很难表达,也许是文笔不好的缘故,但是我想有尝试过的朋友应该不难了解我所要表达的意思。亚罗士打巴士总站的小贩中心还找得到这既小又简单却一级棒的椰浆饭,其他地方如巴刹因为每次归乡的匆忙,则没机会去探寻,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还依然存在。记得每次打开椰浆饭的外层,就有一阵香蕉的味道配合椰浆的香气扑鼻而来,将饭压扁、与叁峇混合,滔一匙入口,嗯。。。叁峇的味道辣中带有微甜 — 一种说不出的自然香甜味[绝对不是白糖所能制造出来的甜]在口中久久不散,带出一股热带的绿。有者还加入一小段的咸鱼,但是这股咸味处在叁峇的甜辣之间,将味觉带上了另一个境界。北海码头巴士总站附近的路边锌版店,也可以找到味道相近的椰浆饭。再者就是南北大道北上时候,某个休息站 [忘了什么名字,真善忘,唉]的椰浆饭味道也不错,只是相比我以上所说的,分量还是大了些,味道比较接近城市的。印象深刻的一家椰浆饭 – 新山 Larkin 巴士车站,麦当劳快餐店正后面的马来店。就是一包一包的,味道不错,试过从新山打包到吉隆坡,味道还是很棒。重要是在场吃,桌上有一容器盛装着參峇,顾客可以任意添加。

  16. 水果妹说道:

    其实我也是比较喜欢传统的nasi lemak,但生活在城市里比较难找到,城市里的业者为了迎合上班族的赶时间和大众口味,所以已经将它商业化了。我下个星期会去槟城跑马拉松,有时间的话就去试试你讲的 \’\’北海码头巴士总站附近的路边锌版店\’。

  17. Johnny说道:

    这锌板店是几间连在一起的mamak 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nasi lemak bungkus, nasi campur/kandar之类的。 我只试过一间,他的nasi lemak 摆在一张长长的桌子上的,有几种 ikan bilis , telur, etc etc. 差不多半张长桌子那么多。当时赶时间,只好打包回来吉隆坡,所以不怎么记得、也没拍照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