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面

29.11.2009
早上伸一伸懒腰
随手一翻快乐星期天
就看到大马美食介绍
其中一页还有我的最爱
茨厂街的金莲记福建面
 
美食家蔡澜,每次提到大马美食
一定会提到金莲记,茨厂街内的金莲记福建面
这家传了几代的福建面摊
位于旅游景点,茨厂街中心,丰隆银行对面
看那招牌,应有超过50年历史了吧?
那些几十年还屹立不倒的老店铺
它的产品肯定会有某程度的品质
 
  
 

 
看了店内墙上报道福建面的报纸就知道,创建云顶的林梧桐、红透亚洲的邓丽君和美食家蔡澜也都很喜欢这里的福建面
 
 

 
 福建面
吉隆坡有些人叫大lok面
这面的精髓是个很不健康的东西那就是猪油渣
福建面没有它就不叫福建面
"針冇兩頭利"
要吃出香口味道而又需要健康的食物…少之又少!!
而豬油渣對於現代注重健康的人一早就打入冷宮了
但豬油渣是画龙点睛之笔
没有它,福建面,飛不起来!
其实这道福建面很容易炒而已
但要好吃的话,没几个,炒得出
 
 
  

生意好到爆的金蓮記,在正对面扩充了三层楼的美食馆,裝潢簡潔而有中西合併感覺,还可以看到街景的一角

 
 
 
巴士从柔佛回到了吉隆坡富都车站
决定了要再去品尝
朝着茨厂街的方向走去
很久都没有这般感受了
插身在陌生的街与陌生的人中
找了位子坐下来叫了福建面后
就走过对面买了杯龍眼冬瓜水
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福建面就在桌上了
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吧!
果然不出所料和以往的味道有点不同
有点失望,是有猪油渣,但不是我以往吃的福建面
心想是厨师掌握火候不好,还是厨师今天心情不好
 
 算了,下次再来品尝,希望会是那般滋味
 
 

金莲记 Restaurant Kim Lian Kee
49-51, Jalan Petaling, 55100 Kuala Lumpur
03-2032 4984
Business hours: 5pm to 5am
 
 
顺道一提
在"王金連記"對面是一摊出名長期排長龍的龍眼冬瓜冰
冰冰的不太甜龍眼味濃,又有极細碎的冬瓜茸密佈其中,非常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走吃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福建面 的回复

  1. 小蜻蜓 says:

    昨天的报纸我也看了 ~里面介绍了很多很好吃的东西 ~希望我也有机会去尝一尝 。。

  2. Beyonsue says:

    你也是住柔佛的啊??哈哈对啊,每次从柔佛回来pudu有时间会去喝杯龙眼罗汉果至于福建面还没吃过有看过,下次去吃吃看谢谢好介绍!

  3. ღ♡.辛蒂亚♪♬ says:

    我也好想念。

  4. 水果妹 says:

    weili,噢~我不是住柔佛也不是柔佛人,我的家乡是在雪兰莪一个很美的乡村叫做‘适耕庄’也叫‘鱼米之乡’。我是去柔佛探我三姐,她刚刚生产。以我爱吃福建面的经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一家比他还好吃的。所以你一定要去尝尝。小妞.♡ღ,乘着你现在有假期,你就来kl逛逛吧!我带你去找好料吃….

  5. Johnny says:

    听说已经退步了,很久了~~~~~ 我以前去吃的时候,都会加一碗猪油渣,呵呵!有机会来甲洞附近的Menjalara 富徕点心店正对面的自在食火锅海鲜餐馆 [外表是专卖火锅,但是餐牌上也有煮炒的]个人推荐福建面、海鲜乌东面、炒饭和路边鸡[因为只吃过这几样,但都不错],到时候你可以比较一下金莲记的,那么我就知道你的标准到哪里了,呵呵 价钱稍微贵一点,福建面小的6,乌东面小的10,但是我觉得值得。路边鸡蛮贵的,但是可以试试,就是云吞面配白斩鸡一起吃,20-30 好像是半只鸡。还有老板娘“芬姐”极力推荐的明虾伊棉、生虾伊面,我们没有试。

  6. 水果妹 says:

    哈哈~我们果然是猪油渣的粉丝,我连吃板面都会要老板给我一小碟,不敢要多,不然其他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又不是怪物,只不过是喜欢吃猪油渣的美女^_^好…..一定要找个时间去试试你说的那间,不好吃就打你……..RM6~RM10,还好啦~不会贵拉!一般价钱而已,PJ 一带的大钞已经是这个价钱了。

  7. ღ♡.辛蒂亚♪♬ says:

    (开心)好,时间确定了我再和你通知。我一定要狂吃狂喝,不变胖妞不回来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