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团圆

21.12.2009
放工后去买了材料煮汤圆
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现成搓好一粒粒没有馅的汤圆
难道城市人都这么得空会自己搓了吗
算了~还是自己一手一脚的把它搓好
古人说:冬至吃汤圆盼团圆
冬至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因为家里从来都没有试过一家人齐齐整整过
但我非常非常喜欢吃汤圆
 
会记得今年的冬至
是因为三世书的师傅说今年的冬至是我的生日
我自己都不知道
年轻人谁会去理什么华人生日的
无论如何
冬至快乐生日快乐
 
 
材料(1):花生馅的汤圆和粉红糯米粉团 (现成)
 
材料(2):香草叶,姜,白糖/冰糖/椰糖,红枣
 
 
步骤(1):用了两个小时才搓好一粒粒美美的粉红汤圆,好累~ 终于了解到老虎妈妈的辛苦了
 
步骤(2):把香草叶,姜,白糖/冰糖/椰糖,红枣放进锅里煮成糖水(适量的糖)
步骤(3):同时再用另一锅将汤圆煮熟(目的是要去掉汤圆表皮的粉末)
 
步骤(4):待汤圆熟了后,将汤圆移去糖水里煮一会
(这样的话,煮好了的汤圆水就不会浑浊肮脏)
 
一碗简单又原味的汤圆
 
 
 
 面对热滚滚、香喷喷的汤圆,忍不住想要大咬一口,
老少一定要特别注意,吃汤圆切记缓慢、小口,避免汤圆哽住喉头或气管。
由于汤圆含高量“糖分”,加上花生、芝麻、鲜肉馅含“高油脂”及“高热量”,一定要少量食用,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22.12.2009
第一次听到老虎妈妈跟我说生日快乐
虽然是从电话里听到的
哈~还是有一点感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爱烹饪.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汤圆~团圆 的回复

  1. miss说道:

    你可以嫁了…..来啊,各位乡亲父老……ps:你给我那个网站哦,卖得有点贵….hehehe.

  2. 水果妹说道:

    市道不好啊~lelong都没人要啊啊啊啊 : )

  3. ღ♡.辛蒂亚♪♬说道:

    哇~汤圆…今年首次我没吃汤圆过节。

  4. 水果妹说道:

    小妞爱趴趴走,所以就没有吃到汤圆咯~不用紧,今年就看照片望梅止渴啦~明年看水果妹的食谱煮给你爱的人吃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