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游 – 4

07/04/2010 – 08/04/2010

终于,我们安定下来了。找到了工作,虽然是很辛苦的棌果,但我们三人想法一致,不理了就做着先,一切等做了再打算,如果真的顶不顺大不了不做,总之就是要安定先,不要心烦意乱了。上了车Steve笑笑告诉我们,他找到给我们住的地方就是他家。当下我们三人‘harrrrr’了一下,也傻眼了,心想不知道会不会上了贼车。Steve看到我们的表情后,就告诉我们不要担心,是他老婆叫他带我们回家暂时住在他家先,因为她老婆怕我们三个女孩子露宿街头很危险。他告诉我们,他和老婆都是来自纽西兰旁边的小岛Fiji,而且他们还有三个顽皮的小孩。

Steve的家是一般的纽西兰平民住家,Steve一家5口就挤在一间房间,剩下的两间租给一个Fiji人和我们。我们的房间刚好可以容纳三个人和行李,Steve的老婆帮我们准备了床和棉被,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是觉得很冷,是棉被不够还是窗口漏风呢?Steve和他老婆一直很客气的告诉我们,如果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他们,一个星期的房租是纽币90一个人,可以洗衣,可以用厨房煮食,但没有网线。心想纽币90一个星期没有网线,其实是蛮贵的,因为镇上的餐馆广东佬告诉我们Te Puke的房价是纽币60-80是没有网线的,纽币90-110是有网线的。哎~算了!人生地不熟就是这样的啦~ 骗就骗,死就死啦~

Steve说因为天气不好的关系,所以今天没有做工。好奇的我就问他为什么天气不好就不用做工,为什么要看天气棌果呢?他说,如果晚上下雨或者早上下雨,奇异果湿了就不可以棌,要等到奇异果干了才可以棌,听完了后还是一头雾水,还是不问了。他们做棌果的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看看晚上的天气和明天的天气做工。心想做棌果还蛮惨的,如果天气一直都不好那不是一直都不用棌果,那不就没有钱开饭了。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棌果蛮好赚的,没想到尽然是要看天气的。

没做工待在家也不懂要做什么,于是Steve就载我们到隔壁镇Tauranga的超市和二手衣服店。哇~原来纽西兰很流行二手衣服店,价钱还很便宜,一件大约是5块纽币到10块纽币,有些甚至还有50%折扣。结果我们看到便宜就买了起来,也没有仔细想一想到底口袋里的钱还够生活费吗!我们果然是女人

晚上Steve告诉我们明天有做工,但只是需要一个人而已,因为果不是很多。我们讨论了一会儿后,我把决定留给他们两个,我觉得Mag比较需要,因为她带最少钱来。结果Phoebe选择放弃,因为她怕一个人怕危险。Mag想了一会就决定去了,因为她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了。

第二天早上七时,Mag就跟了Steve去棌果,剩下Phoebe和我在家。一整个早上和下午,Phoebe就在房间里看戏写日记,而我就在客厅很勤劳的看我的Lonely Planet纽西兰。买了一个月都还没好好看看,乘着现在有空档就快点拿出来看看,好好了解纽西兰的地理历史和生活环境还有旅游景点,也顺便可以好好规划一下我们的旅程。

晚上Mag棌果回来,只见到她累兮兮的样子。进了房间Mag告诉我们她今天是棌金果,很累很辛苦,而且脸起了敏感出现了一些很痒的红斑,应该是奇异果的毛弄到的。她说棌果工作不适合我们,因为金果树长得比较高,怕我和Pheobe两个矮冬瓜不够高棌。而且需要眼明手快,眼睛一直要往上看手一直要往上棌,一做就是几个小时才休息一次,真的很累很累。Mag说他在棌果时认识了一些马来西亚人,那些人叫她找奇异果工厂的包装工,不要做棌果。说着说着,结果我们又乱了阵脚迷失了方向,又要重新想过出路了。心想人生应该就是这样~ 就是会一直遇到许多难关,要面对许多重大抉择,我们须理智的分析其中优劣势;一旦做了决定,就勇于面对一切新挑战,就算有危机也要把它化作转机。

还好每天晚上Steve的老婆放工回来都会煮晚餐,我就在一边看一边拿我的笔记本记录下来。一连几天的,我也学了几道菜,总算没有荒废时间,至少我学了几道菜了。说也奇怪她每天都只煮一道菜,然后一家五口就白饭配一道菜吃。对于晚餐要三菜一汤的我们来说未免太简单了吧~好像没有什么营养的。但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幸福洋溢的样子,又好像是我想太多了,也许他们的文化是这样子的呐~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纽西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纽西兰游 – 4 的回复

  1. Fanny说道:

    呵呵,吃加哩鸡解乡愁。

发表评论

